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庄市而名,得水而灵
    作者:文/牟静淑 摄/沈道桢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讯 为建设美丽浙江,响应政府剿灭劣Ⅴ水的号召,近期庄市五水共治第三小组成员两次前往指定河道进行水质监测和取样并及时在实验室对水样进行了各项检测,得到各项数据的他们决定暂时将活动告一段落,转而对实验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总结,找出问题所在。

7月3日同学们开始了第一次去采水活动,期间克服了炎热,大雨,以及培训中未涉及到的大小问题。7月3日和4日,同学们及时将采来的水样带到实验室进行实验。随后进行第二次采水,有了第一次经验的他们做起这件事更加的得心应手,并询问了在河道周边居住的村民关于他们对河道水质的看法。7月5日和6日,他们对第二次采来的水样进行检测。7月7日,出于对于流程设计的反思和修改,他们决定暂停了活动并着手开始对之前两次得到的数据进行整理、对比、分析、总结,为此同学们都抓紧时间将自己负责的实验的数据整理了出来。他们将总结后的数据一起发给老师,希望可以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在老师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在取一次水样进行检测,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这段日子以来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眉眼间都带上了疲惫,虽然工作十分辛苦可看着手里的实验数据,想到这些数据会给治理劣五类水带来有效的方案他们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