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学好本领 炼好身心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六期开营

校园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月23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六期开营仪式在百慧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出席仪式并为青马班学员讲授第一课。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柳艾岭主持。



第十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马文怡回顾了上届青马班的课程、实践经历以及学习收获,并代表上一届学员表示感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张雯琪代表第十六期全体学员承诺,将以青马班优秀学员为榜样,积极参与,全心投入,用心体悟,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十六期青马班班主任尹滔对新一期学员的入选表示祝贺,并表态将做好班级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当学生模范。

吕忠达以“学好本领 炼好身心”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从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出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好青年”的四个标准。吕忠达结合自己担任杭州湾跨海大桥总工程师和带队奔赴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第一线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炼好身心,领悟并践行“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德为先,在于忠诚、责任、担当;智为本,需要打好基础,重视实践,多一点批判精神;体、美、劳为基,注重身心健康,并在劳动中学习和成长。最后,吕忠达号召学员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年度青马班30名学员通过集中理论研习、社会实践锻炼、实地参观走访、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参与培训。经一年培养考察顺利完成各项培养学习实践任务,有19名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2022-2023学年,我校青马班严格落实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意见》,从学员选拔、师资配备、培训方式优化等多方面做到提质增效。校团委将继续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团学组织机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更好地推进团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