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慷燕: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分梢
    作者:文 | 汪志珍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发布者:

陈慷燕,来自电信学院计的184班。第一眼见,她便在国奖奖学金的答辩上闪烁着独有的光芒。何为独有?有三。

一为她身上党组织的积极性与先进性。党员这个身份给予了她不竭的精神动力。一直以来,陈慷燕乐于帮助他人,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展现出独特的党员风采。大一时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开始积极参加党课及各种党组纵活动,并以优秀学员从党校毕业,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争做模范,发挥带头作用。她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志愿活动发生在宁波市81890党员服务中心——“庆第35个国际盲人节。这个活动是由长期做志愿活动的梁叔叔及志愿团开办的,目的是让那些独居在家的盲人老年人来听听小品,欣赏舞台剧,给他们带去温暖。那天,她在志愿服务中为他们指引路线、和他们聊天、给他们送粮食、为他们理发、给他们演唱歌曲。她的心里热热的,既兴奋又感动。

二为她对学习的高涨热情与不竭动力。哲学家培根说过:活着就要学习,学习不是为了活着。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学习无疑是最重要的。在过去的两年里,陈慷燕的平均分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排名更是保持在专业前十。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她投身于科研竞赛事业。寝室和教室外,实验室是她最常待的地方。她以实验室的比赛项目为主,主攻的是实验室足球机器人方向,负责程序编写。她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奖、2019RoboCom 全球锦标赛(世界机器智能大赛)三等奖及2019崇本新苗奖二等奖。正是她对学习和科研的热爱,助她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学生,2018-2019 学年的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第三则是她强大的领导能力与行动力。到目前 ,她参与了团支书,部门副部,寝室长以及助教的选拔,并成功竞选。作为团支书多次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团员活跃度与积极性;作为组织部副部, 她和队员一起帮助新生整理团员信息,顺利开展团日活动, 帮助老生顺利转出团员关系等等;而作为党员助教,她以一颗志愿之心,帮助新生适应大学新生活,为他们解答疑惑,帮助他们在思想上入党;又作为寝室长,她积极带头组织做好寝室内务工作,引导室友做好垃圾分类,为大家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所在寝室每月获评星级寝室。

具备着上三点独有的特质,她让人移不开目光。在台上,她一张口,热心的声音便流淌;她一抬眸,自信的神色便飞扬。

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分梢。慷燕不怠,万物霜天,且试翅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