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徐艳蕾在电信学院交流“计算机视觉算法及应用”
    作者: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2    点击量:     发布者:电信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11月16日,吉林农业大学艳蕾教授以“计算机视觉算法及应用”为题在电信学院进行专题讲座。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携各系专业教师、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徐艳蕾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相关理论及其算法,该技术在杂草识别和病虫害检测中的应用。她从计算机视觉的理论基础出发,多角度阐述了对计算机视觉的理解,“计算机视觉就是用计算机实现人类的视觉功能”,要深度掌握这项技术,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深度学习。她表示,目前计算机视觉中比较成功的深度学习的应用主要包括人脸识别、图像问答、图像分类、物体检测和物体跟踪。




徐艳蕾,吉林大学博士后,曾于2016年赴悉尼科技大学进修,并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交流学习,目前任吉林农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近期主要研究重点为深度学习理论及其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应用。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省部厅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及EI检索论文9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