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械学院 >> 正文
300余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线上共议电动汽车与锂电池安全
    作者: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发布者:机械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7日至5月29日,由宁波工程学院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动汽车与锂电池安全会议(网络会议)顺利举行。来自中、美、法、英、澳五个国家、四大洲,近300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和讨论锂电池安全科学和工程领域与电动汽车耐撞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享汽车行业智慧盛宴,共商汽车产业发展大计,共寻汽车行业蝶变时期新机遇。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电化学储能与转换委员会副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多功能材料委员会副主席、汽车能源与安全实验室主任许骏教授致开幕词;会议共同主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阳兴博士为会议作闭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和提高与会者的专业水平与技术能力,共同努力应对电动汽车及锂电池安全领域的重大挑战。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执行院长陈晓平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姜汉卿教授,ALTAIR全球业务发展部门副总裁Jean Michel Terrier先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兰凤崇教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芳博士,吉利汽车资深总工程师杨和平博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Soumik Banerjee副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朱俊儿博士,美国天普大学电动汽车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Elham Sahraei教授,美国北卡-夏洛特分校贾亦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勇教授、王青松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中山大学胡玲玲教授,清华大学夏勇副教授等来自中、美、法、英四国的27位汽车专家围绕对动力锂电池热安全行为、动力锂电池多物理场行为、动力锂电池安全管理、锂电池的碰撞安全先进技术、车用方形锂电池冲击完整性研究等热点话题发表了主题报告,有6篇高质量的论文将在SCI期刊JEECS发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院校的5位优秀年轻学者获得本次会议的“Altair Battery Safety Young Research Award”奖项,该奖项由Altair公司赞助,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源博士颁发。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