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悦读人生,书写青春”读书系列活动决赛
    作者: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悦读人生,书写青春”读书系列活动决赛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0号,经济与管理学院“亚虎杯”读书节系列活动决赛暨第二届知识百科竞赛在西三208举行。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和学习部共同举办。

此次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有经管学院17—20级各个专业的班级的身影,比赛包括“图书馆书籍借阅量评比”和“知识竞赛”两个阶段。初赛伊始,各班便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据图书馆数据,初赛阶段同学们博览群书,仅参赛班级阅读量就达到了近3000本。初赛接近尾声,参赛小组还制作了精美的书签,其中有近半数的小组获得了较高的评分。

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支团队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以及以此轮流答题。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生活、文化知识,第一环节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与队友密切配合,为比赛增添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三轮紧张又激烈的竞争,最终,国贸192班“平平最帅”组勇夺冠军;会计191班“1005”组与电商191班读书组荣获二等奖;会计191班“007”组、国贸191班“你不对我对”组与国贸191“开拓者”组获得三等奖。获奖的选手同时也获得了由“亚虎杯”赞助方提供的精美钢笔、笔记本套装、马克笔等精美奖品。

本次“悦读人生,书写青春”读书系列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它于参赛者而言不仅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次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的好机会。活动虽已结束,但学生阅读的热情依然不减,书香仍会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活动的宗旨也在于鼓励大家把读书真正作为日常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以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遨游书海,增强我院文化底蕴,形成读书热潮,促进我院学生提高学生素养,丰富人文精神。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