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5.25心理健康节之科学认识抑郁症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2021年5月12日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科学认识抑郁症”讲座在阶三201教室隆重举行。来自全院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邀请了宁波市康宁医院医生金琼主讲。

本场讲座,金琼医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有什么差别?抑郁症怎么鉴别?抑郁症怎么治疗?以及身边有抑郁症的人我们怎么帮助?金琼医生专业的知识功底和风趣的讲课方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而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多种多样:抑郁症能不能自愈?怎么判断抑郁症还是抑郁情绪?我们可否有机会去参观下康宁医院?我们判断抑郁症是否可以参考网络自测?金琼医生都做了一一解答。金琼医生强调,抑郁症还是需要专业心理医生认定,不建议自行判断。同时,康宁医院有定期开放日,有机会欢迎同学们来参观。

本次讲座,还首次推出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我们邀请了学校宁工优选直播间工作室负责人李雅婷担任本次抖音直播主持人,使用“学在宁工”抖音号进行了直播。

抑郁症是每个人都有可能得的心理疾病。它就像感冒一样,是一种普通的心理疾病。我们平时对心理健康的观念还比较淡薄,还仅仅停留在关注生理健康的层面。所以,这样错误的观念要打破。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同学有抑郁的倾向,请一定要积极主动去相关医院诊断治疗。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同学不幸确诊了抑郁症,也请坦然接受专业医院的检查和治疗,早发现早干预,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