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财务问诊服务活动
    作者:洪宝仙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走进创业学院,开展“走进创业工作室,开启财务问诊服务”志愿活动,为学校初创者提供财务咨询、财经政策宣传服务。

前期,支部党员针对初创企业特点,整理相关财务、税务、法规知识制作成宣传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走进了20余家创业工作室。活动中,党员们以小组形式走进创业工作室,解读创业过程中的财务税务规范,深入了解初创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运用专业知识进行解答,同时对于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一一记录,咨询专业教师后再做反馈。

“券达生活”的工作室负责人表示:“我自己对财务方面的知识不是很了解,平时经常遇到免税额度、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各类财务专业问题,很需要有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随后,支部党员走进创业学院办公室,与创业学院副院长阮东波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初创公司的需求,阮院长为学生党员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阮院长说道:“目前财务、税务规范及法规知识是初创企业负责人所欠缺的,涉及公司的注册、记账、税务缴纳、创业补助申请等,而会计专业学生欠缺的是实习实践经历,就像是刚学会开车的司机,不太适合直接在客流量太大的马路上驾驶,而学生初创公司就像是一条客流量不大的马路,可以让会计专业学生练练手,在服务初创企业中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积累经验。”

在本次活动中,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大学生创业,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党员的专业服务能力。会计系支部书记洪宝仙表示:“我们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将更加积极地配合创业学院,梳理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助力大学生创业。”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