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各有千秋 ——记“一院一品”暨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展
    作者:文/姚辉 摄/王怡湘    发布时间:2019-03-03    点击量:     发布者:

绚烂五月,多彩宁工。

2017年5月24日到5月25日,宁波工程学院“一院一品”暨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展在一号食堂门口举办。本次活动学校各个分院展现了独特的风采。活动是为了响应共青团关于大学创建共青团工作“一院一品”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水平,扩大校园文化品牌在学校的影响,整合校园文化品牌的资源。学院结合各学院情况,重点打造有特色、有影响、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品牌,通过开展“一院一品”活动,展现各二级学院的风采,让同学进一步了解各学院的特色和风采,同时增进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情谊。鼓励全校学生根据所学专业或个人特点进行创新创业,为打造“活力宁工、魅力宁工”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沟通交流,互相借鉴,通力合作,发挥各院的优秀特色,为学校品牌建设注入新活力,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和去年一样,活动刚开始,天空中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让多姿的宁工更具魅力。拥挤的现场表明这雨这并没有熄灭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热情。各个二级学院在现场搭起了帐篷,为来往的同学介绍自己学院的特色。现场不仅有各个学院的特色展示,还有他们为这一活动准备的精彩节目,十佳歌手遏云绕梁、十佳主持才辩无双、书法笔精墨妙、舞蹈婀娜多姿、职来职往、大合唱…… 精彩纷呈的节目是一个接着一个。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那个“小红”机器人,别看 她小,但本领还是蛮强的,跳着舞来也是有模有样。活动分为两天,每天各学院在各自摊位进行展示、解说。到了第二天,邀请嘉宾和评委对在主舞台进行表演、展示的分院评价、评奖。

“一院一品”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得我校各个分院相互交流,凝练展示各学院专业特点,凝聚宁波工程学院特色。该活动是针对师生学习现状和学习要求而开展,以师生共同需求为核心设计的全新交流平台。活动伊始就广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同学被其新颖的方式所吸引,许多同学从参与者变成了组织者,极大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对我校多方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