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邵千钧就省两会“热词”接受浙江新闻采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点击量:     发布者:

近日,省政协委员、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参加省两会时,就“身为高校校长的委员在本次两会最关心的热词”这一问题接受了浙江新闻采访。

邵千钧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希望在机制体制上去加大教育的投入,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投入。他谈到,高等教育支撑着未来人才的培养,而且是非常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作为大学的校长,他对高等教育提了三点建议:希望省域统筹教育经费投入,特别是省财政加强对做大事的财政经费统筹力度,建立机制把县和区的财政纳入;怎么样把捐赠等社会上愿意投入到高等教育的力量发动起来?现在很多企业愿意跟大学一起合办创新机构、共建创新团队,政府的基金如何去进行奖励奖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其实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浙江能否建立一种高等教育基金,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让大家对浙江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高等教育发展了,那么未来的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才有根本的保障。

当谈到邵千钧如何理解报告对高等教育办学的解读时,他指出:“今年,政协常委会的报告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的关注度应该说比往年有所加强。在常委会的报告中,提出我们未来要助力浙江省的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在政府的工作报告里,我觉得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高等教育往高水平一流的方向发展,第二个方面是建设大量的应用性的学校,在规划里面专门提到我们要建一批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职业技术教育,其中既有中职又有高等教育的范畴。上述对于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