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

社区爱卫日

活动意义为了实现改善城市环境、保护人民健康的愿望。为了让人们在更加干净、清新、自然的环境下放松生活,也为了更好的锻炼志愿者服务人们的意志。我院呼吁广大同学参与社区爱卫日活动,促进社会和谐。

活动开展情况:2010年9月,我们化工学院青志部与路林村村委会达成了协议,同时我们当天在路林村文化宫进行了一次常规活动的开幕仪式。

当天下午,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了路林村文化宫,在文化宫的舞蹈房进行了一次表演活动,许多老人观看了我们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表演,如变魔术表演、吉他弹奏、歌曲演唱、话剧表演等,得到了老人们热烈的好评,也引来了许多的围观者。场面气氛非常火爆。在老人们走后,我们还自己组织,自教自学地跳了各种舞,大家也都玩的非常开心。开幕式在满载而归中圆满结束了。

2012年3月1号开始开展了以“治脏”、“治乱”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和各类积存垃圾。青年志愿者于3月1日早上出发,前去打扫汪弄社区。上午10点,同学们到达汪弄社区,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分工。每一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来自于奉献的快乐。首先,队员们被划分成了两大组,由该组的组长负责带领,分别前往事先由工作人员分配好的地方。当天下着小雨,但同学们没有丝毫的倦怠,清扫碎屑、擦拭标牌、善意劝导,当天还有很多女孩子不怕脏不怕乱,很认真的对院子里的很多废弃物进行了梳理,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珍惜生活里的每一份劳动成果。

活动效果及成果: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会以更加优良的精神风貌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志愿者的表演给当地人们带去很多欢笑。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和谐,也让他们对社会的发展更有信心;而且还能感受到青年一代的活力及希望。这个活动也同时在2011、2012年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雷锋精神进小学

活动意义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已经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已经不可思议,可是在迈进新时代的时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的人们需要一个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于开拓,勇于进取和创造的勇气,我们的社会更迫切地需要雷锋精神。为了让雷锋精神能够有效的宣扬,我院青志部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小学,跟小学生一起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进行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宣扬雷锋精神,同时让小学生了解到志愿者,认识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开展情况:在前期的沟通与洽谈下,我们在2011年,2012年先后取得“育才小学”、“孙文英小学”校方的同意与支持,以育才、孙文英小学为活动开展点,进行雷锋精神宣传。

首先,做好活动策划、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准备好丰富的礼品,做好有关雷锋的PPT,比如雷锋的简介,雷锋的事迹,雷锋的精神等,并想好在活动期间要提的相关问题。

活动当天:在这一天的下午两点到达学校并做好准备工作,选好背景音乐。2:15正式开始活动。首先是开场白,与同学们拉近距离。用10分钟放之前准备好的PPT,并介绍相关事迹、精神。接下来教同学们唱歌《学习雷锋》,大概用10分钟。之后就是提问阶段,将之前准备好的问题由简到难依次提出并让同学们抢答,另外由一两个人记录他们回答问题的多少。此环节大概20分钟。学生们都好像是有备而来,每个人都有准备很多关于雷锋的事迹的资料。我们通过提问,来加深学生们对雷锋精神和事迹。活动最后统计排出名次,并进行颁奖。我们设定了乐于助人奖、勤劳肯干奖和尊老爱幼奖各1名,以及活动积极奖4名。

活动效果及成果本次志愿活动既让这次宣传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让同学们接受,又可以起到我们这次搞这次活动的目的,整体来说,活动进行的很完美。并且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并且评为20112012年的“优秀志愿者项目”。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