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2021年校团委新闻文宣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韩逸 赵文清    发布时间:2021-10-31    点击量:     发布者:

10月31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2021年校团委新闻文宣培训会在教二307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李先锋老师为培训会主讲师,校团委新闻中心、宣传部以及航程部门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李先锋老师针对我校新闻工作者新闻类专业知识不足向大家传授知识,分享经验。李先锋老师首先解析了学校新闻网不同栏目文章内容和审核标准,比较了“要闻在线”与“校园时讯”栏目的区别。针对同学们对于新闻稿撰写方面的疑惑李先锋老师说明了新闻稿的总体要求,包括新闻内容取舍、标题确定和引导语编写。面对学生在新闻内容方面知识储备不足的问题,李先锋老师推荐通过浏览权威新闻网站如人民网等进行学习借鉴。

培训过程中,李先锋老师通过列举反面教材提醒同学们“硬伤不要有”,以展示新闻照形式传授摄影技巧,强调摄影干事要学会抓重点。同时以反问引发同学们思考,为新闻出稿提供建议。李先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生动方式强调新闻注意事项,列举摄影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建议同学们要多磨砺以提升相关能力。最后,李先锋老师细致解答同学问题,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

此次培训大会的顺利举办,既提高了新闻骨干的专业素养,又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新闻性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