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红青春
    作者:商策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校园新闻网讯 一代代青年,传递时代的接力棒;一个个奋斗的身影,点缀祖国的大地。5月10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风华广场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浑厚的男中音气吞山河。

庆祝大会结束后,团员青年全体肃立,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成为收视大会盛况后的共识。校团委副书记柳艾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所有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受鼓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国家建设,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奔跑,我们要助力他们跑出青春赛道上最好的成绩,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建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会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场营销192班陈胜说:“我将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应努力认真地学习好专业知识,自觉提高专业素质,为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全面发展,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时代新人。”中美信科202班李宇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人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追梦圆梦,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做到有情怀、有本领,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更应该积极思考和实践,权衡好自己的‘为’与‘不为’,做好表率作用,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地下空间201班姚哲超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擘画新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作为共青团员,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深知未来的路定是风雨兼程。立足当下,我要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培养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以知行合一校训为指引,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广告学213班胡逸枫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少年强,则祖国强,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加不能的松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为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时刻谨记责任与使命,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磅礴力量。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