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战疫故事,走进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作者:建交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7    点击量:     发布者:建交学院

院新闻网讯 11月1日,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收到一份来自中共泰州市胡庄镇委员会、泰州市胡庄镇人民政府联合发来的感谢信并转发到了我院,感谢我院的土木213班夏澎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暑假期间毅然加入当地抗疫阻击战,不分昼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对夏澎同学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采访中,夏澎同学介绍道,自己于2021年8月份参加了家乡为期一个月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活动期间负责记录进村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同时检查进村人员的健康码和通行码,确保乡村居民的健康安全。夏澎同学回忆说,志愿者的工作每天都要接受烈日的暴晒,有时还要面临突然来临的暴雨,精神的高度集中有时让他身心疲惫,但每想到能够为人民服务时就倍感幸福,再加上父母和朋友的支持与鼓励,村民和政府对他工作的理解与认可,让他有了一直工作下去的动力,也激起了他把这件事情做好的决心。

采访结束后,夏澎同学还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和他一样参与更多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从为人民服务的普通小事情中不断升华自我,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同时在挫折和磨练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夏澎同学的光荣事迹值得建交学院的所有学子学习。据悉,建交学院将在日前授予夏澎同学“风华书院奖”奖学金,以表彰他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行为。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