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巡察组向经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6月4日下午,巡察组召开巡察经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巡察组全体成员,经管学院2018年以来调离的原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楼茵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4月13日起对经管学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督查。

巡察组组长陈淑娇同志作巡察情况反馈,肯定了经管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学校三大攻坚战,在硕士点申报、产教融合工程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在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决策机制与部署落实、班子建设、廉洁纪律、解决教师诉求及困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她表示,要探索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师生关怀,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推进院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敏同志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在学院的建设过程中要强调立德树人是根本,党员教师以党性要求自己,普通教师以师德要求自身,以讲实求精的校风,实在做人,实诚做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强调党政班子是关键,要做好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党建与专业建设业务相融合,摆脱“两张皮”的现象;在学院长期规划中,教师队伍是重点,班子站位要高,要做好各个学科和专业发展规划和目标的设计,凝聚队伍力量;在学院管理过程中,规范管理是保障,班子做事要务实,要具体落实学校的政策和作风到实处,认真梳理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老师的精气神。

学院党委书记楼茵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标本兼治做好整改;压实责任,把落实整改与党委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逐项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