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 书写时代新篇----经管学院举行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廖晨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百年芳华,一艘小小的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学校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宁波文旅党史巡讲团合作,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举行了一场“守好红色根脉 书写时代新篇”的党史宣讲活动,面向经管和马院的教工党员,以及全校50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讲文旅故事、发时代新声、传播党的文化。

伴随着绚丽的开场舞蹈《筑梦》,活动正式开始。文旅党史巡讲团成员依次围绕《一座书房里的百年党史故事》、《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作了主题宣讲,带领现场的观众走进乔石书房领略党史学习的丰富内涵,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船党史,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随后的舞蹈《红船》,便为我们生动演绎了这一红船精神。之后的《护梦筑墙》、《以史为师 以史明志 做文化安全的守护人》的主题宣讲,则分别从甬剧传习、文化安全等角度,倡导我们要打击黄色影碟、刊物做到文明宣传红色文化。紧接着,《一部经典,一座城》、《清澈的爱,见证理想的维度》、《让红色主旋律跟随党旗永远飘扬》的主题宣讲,则激励我们要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最后,本次的巡讲活动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达到高潮。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本次巡讲围绕学党史、做到知行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本次的巡讲活动,在座党员同学们跟随着各位文旅党史巡讲团成员,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为继续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书写时代新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