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信学院 >> 正文
电信学院产教融合研讨,狠抓校企合作新机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量:     发布者:电信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5日,宁波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心2020年理事会在电信学院东三309会议室召开,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党委书记马端、副院长楼建明、安鹏携部分专业教师与9家专业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对谈,共同研讨校企合作新机遇,深推产教融合校企共赢新局面。

浙江金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昌,浙江东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思敬,浙江迈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姜太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荣,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艳,百度云智学院宁波分院院长罗行军,ABB(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区自动化经理沈炬庆,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副总监马益平,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方怡参加会议。

鲍淑娣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环境、产教融合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电信学院作了系统性介绍。学院现有3个实验中心,实验室面积8000平方米,仪器设备7000余台,总值5800余万元。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机制,已建设“实景式、企业化、项目化”的移动互联、信息安全、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创客空间等平台,为协同育人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

楼建明对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心作了详细介绍。中心已完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实验实训平台、智能轨道交通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实现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行业与企业信息集聚、电子信息学科应用研究、电子信息产业科技服务、双师型师资培养、行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六大功能,在助力产学研衔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企业对电信学院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方怡是我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在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从事人事工作,她说“像单文豪、杨启鹏这些毕业一两年的学生目前在公司已经独当一面了,他们学习能力强,工作踏实,受到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评。”徐建昌也表示,电信学院有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培养的学生也非常“接地气”、“很好用”。

众企业同时也表示,希望能与电信学院在校企深度共建方面加强研讨,一方面企业可以与学校共享技术和人力,打造企业工程师团队进校助力学生培养,另一方面企业还能从院校人才培养成果中受益,吸收优质毕业生参与企业课程实践、项目研发,实现就业与自我发展的目标。

会后,副校长徐可明与各企业代表一同参观了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心。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