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械学院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召开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理事会
    作者: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3    点击量:     发布者:机械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3日,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理事座谈会在汽车学院601会议室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慈溪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万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等理事单位就深化校企合作建言献策,并就理事会后期工作开展及运作热烈讨论。副校长戴志伟,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校长助理、设备处处长胡如夫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汽车学院执行院长陈晓平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的建设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一个工程中心、五个实体平台”的推进情况,瞄准为机械及汽车企业提供产业技术转化、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训和技术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胡如夫介绍了学校作为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希望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要围绕学科应用研究中心、产业科技服务平台、校企信息集散地、实践教学与双创基地、应用型师资培养基地、行业社会培训机构这六大职能开展相关工作,与行业企业共同探寻深度合作新方向。

徐可明强调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要以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目标,致力于汇聚优势资源、服务区域产业,努力建设成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机构、协同中心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窗口。

研讨中,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汽车产业及机械制造产业一直以来都注重技术研发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六大职能以及五个实体平台的建设要充分考虑市场和企业的需求,顺应技术引领和人才引领两个关键。他们表示要以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和积极探索,开拓更多的校企合作渠道,打造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

戴志伟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指出,汽车学院能够找准定位,坚持应用型办学,积极探索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汽车行业特色学院的办学实践,这几年取得成绩是值的肯定的。他期待与会各理事单位以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对标产教融合内涵建设,发挥区域办学优势,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未来的发展中携手共进。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