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械学院 >> 正文
甬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开始运作
    作者: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量:     发布者:机械学院

交流经验探良方 资源共享建平台

甬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开始运作

校园新闻网讯 为凝聚前湾新区思政教育优质资源,促进思政工作者交流互鉴,实现思政教育工作协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前湾新区四校思政教育工作建设质量和育人效能,12月5日下午,宁波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敏,校长助理、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胡如夫出席会议。

会上,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前湾新区四所高等学府,就建立宁波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达成初步共识。四方一致认为,作为坐落于前湾新区的高校,在区域板块上形成了宁波北高教园区,彼此相互联系,密切校际沟通,始终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建立宁波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是促进宁波北高教园区协同发展,打通地域、校际界线,构建开放共融大思政格局的有效途径。经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审批,分会将履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习培训、文化交流、课题研究、宣传推广、调研咨询、桥梁纽带”主要职能,着眼于打破体制机制和地域壁垒,开展四校联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活动,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特点和规律,研究前湾新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改革、发展、稳定的新途径;结前湾新区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经验,推动工作创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宁波高校思政研究会前湾新区分会相关四校将通过轮流举办高校辅导员论坛、辅导员工作访、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工作案例大赛、学术讲座、文体活动、学风建设活动、素质教育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组织思政教育工作者组团式外出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不断深化课程思政的改革,组建思政教育人才智库,共创前湾新区高校思政教育新格局。同时,还加强与前湾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四灶浦社工委的合作交流,开展党建和思政教育共建活动,探索校地、校企合作创新模式。通过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培育出更多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创新意识好的毕业生,为推动新区产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引领宁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宁波杭州湾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宁波杭州湾新区四灶浦社工委、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代表应邀参会。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