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院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降低金融风险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发布者:




11月1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金融风险知识讲座在阶一101举行,讲座由国贸2012届毕业生、交通银行高级综合管理经理朱彬箐主讲。

在讲座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征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关系到房贷、车贷额度以及是否被同意贷款的一个关键指标。如果需要跟银行贷款时,个人征信将被纳入考核。”交通出行、求职教育在将来也会越来越重视这个指标。“银行贷款、网络平台借款、消费白条、信用卡等按时还款,不要拖欠,就算是无力还款,也要主动联络,按最低还款标准进行,否则信用被影响将会有很多麻烦。”

随着经济发展,各种互联网经济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其中就包括校园贷。而非法的校园贷会严重危及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她为同学们介绍了防范校园贷的方法,要树立正确金融观和消费观,提倡通过勤工俭学或助学贷款等方式获得支持,纠正盲目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提高警惕,了解更多金融常识,增强防范意识。不随意借出身份证,保管好个人证件。如果确实需要贷款,要选择有正规许可的机构办理,学习了解合同和金融法律基本知识,及时按约还款,维护良好信用。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校园中的金融风险有了更高的防范意识,了解了更多征信和借贷相关的内容,明确了消费观念,利于为消费支出进行合理规划,对电信诈骗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