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材化学院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中国可控气氛热处理专题研讨会
    作者:徐雪波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7-11月29日,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我校、宁波市热处理学会、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宁波办事处承办的“2021中国可控气氛热处理专题研讨会”在宁波金港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处理行业专家、宁波市热处理学会会员代表80余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宁波市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徐金富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发展的热处理”,共同探讨交流可控气氛热处理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路径,推动热处理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落地实施。

校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处长管博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与会专家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关系,为促进我市热处理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宁冰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波市热处理学会依托宁波工程学院平台,为推动市热处理行业绿色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他对中国热协及相关专家为市热处理行业企业提供的各类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宁波市热处理学会进一步利用中国热协和高校的专家资源,吸引更多热处理行业专家来甬服务广大会员企业,为科创宁波作出应有贡献。

余姚市远航电炉科技有限公司刘远高工、 我校李海涛硕士、苏州市泰利登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刘革总经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宋振纶研究员、宁波工程学院鲍明东教授、上海沪森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张智光副总经理、西安北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峻岐总经理、美国AFC-Holcroft公司周长剑总经理、马拉松(北京)监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朱伟经理分别作了题为“网带炉热处理可控气氛常见问题简析”、“45钢激光碳/氮/硼系列合金化涂层制备及性能研究”、“小型天然气制纯氢设备在全氢退火炉中的应用”、“有色金属热处理改进及其对力学性能的影响”、“压铸模具渗-镀复合处理技术研究”、“可控气氛热处理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渗碳、渗氮气氛的现状及发展”、“等温盐浴淬火热处理工艺及设备”、“UPC热处理过程控制及智能化通用性解决方案——助力热处理质量提升”的学术报告,从生产实际、行业发展、技术可行性、条件保障以及实践效果等多角度探讨可控气氛热处理发展战略,交流与分享我国可控气氛热处理技术经验。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