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2020年宁波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活动工程学院专场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宁波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活动工程学院专场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13日,宁波市社科界第八届学术大会活动宁波工程学院专场在西三401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宁波工程学院及宁波市小企业成长研究基地共同举办。会议邀请宁波市博士联谊会秘书长方建新研究员、宁波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钟昌标教授、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郭跃教授与会并作学术报告。宁波市社科院学会处处长杨冰峰以及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丁乐等30余名社科界专家学者以及高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术活动以“新时代,新基建,新经济——数字赋能,宁波临空未来发展展望”为主旨,会议议题围绕发挥宁波临空经济区辐射与节点作用,构建临空经济发展大格局,助力宁波“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术活动由宁波市临空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占峰教授主持。首先,朱占峰院长代表主办方向大会致辞。

undefined

方建新研究员从宁波交通运输业布局、功能、航空对产业布局影响等方面,详尽阐述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现状、发展重点、对策建议,对宁波临空经济未来发展做了精准剖析。

undefined

钟昌标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双循环”战略的历史逻辑及其当前值得关注若干问题,基于国际合作共赢中心-外围体系下的“资源禀赋理论”等精彩观点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undefined

郭跃教授就宁波空港型物流枢纽运行机理与要素协同理论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该理论运用于宁波空港物流枢纽经济发展现状、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实际问题做了精彩汇报。

教师代表许燕、乔雯、郭瑜桥、杨铭、李璟娜、邵万清、研究生侯约翰等与会师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术活动对临空经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将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解答了“双循环”中内外贸关系及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undefined

宁波小企业成长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连生教授表示,小企业基地一直秉持服务宁波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理念,将调查研究落实到政府和企业实际需要。下一个阶段,基地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高校智囊作用,为政府咨政建言,助力宁波小企业在“双循环”背景下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宁波社科院杨冰峰处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本次学术活动富有成效,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继续努力,将十九大五中全会的热点问题与小企业成长基地的研究热点结合,更好地服务宁波经济发展实践。

undefined

本次学术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增强社团活力,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