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暨始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校新闻网讯 2021年9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以系为单位进行,分别为会计系、经贸系、企管系和物流系召开了新生欢迎仪式暨始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楼茵、院长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陶咏梅、副院长唐连生、冯静颖、许燕、各系系主任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助教、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仪式。

始业教育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的宣传片播放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紧接着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院长为各系新生们致欢迎辞。

会计系

老生代表2019级会计专业的姚世桃为新生做了发言,她表示四年时光准瞬即逝,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手摘星辰,早日成为合格的会计人。作为2021级会计专业的新生代表张芸芸认为困难和挑战才能更好的磨砺出自己,希望我们能够在学习的远航中奋力支起船桨,坚定不移的往前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会计系主任姚丽琼老师对会计专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她强调会计专业的新生应该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因此她提出了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原则,秉持认真、细心的态度,严谨分析能力和战略思维。班主任代表杜运潮老师向新生传达“开学第一课”精神,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锻炼身体、少玩游戏。辅导员陈燕琳老师给新生六点建议,望同学们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相互包容,放平心态,学会自立、学会求助,学会奉献,懂得感恩。

经贸系

老生代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悄滢为新生们发言。她围绕着“沉淀”“挑战”这两个关键词,向新生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历程。新生代表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郑双龙在发言中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各地学子相聚宁工,愿大家在培养提高个人素质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后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电商专业班主任张要杰老师为新生们讲述开学第一课精神, 希望同学们多读好书,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经贸系主任王必锋老师对电子商务与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两个专业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如今的专业前景十分良好。他着重强调学好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能够努力改变自己。辅导员金小芳老师对学生日常相关制度进行了简单阐述。正值军训期间,她向新生寄予优胜排的期望,并强调新生们要注重寝室内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企管系

老生代表营销182王慧是企管系的新生代表,她借此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她的感悟,在大学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能力培养,直面挑战,创造属于大家的美好未来。国商212夏陈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致辞大家,表明“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拥有一个理想,并且在这四年里坚定不移地朝着他努力”。

国商21级班主任蒋骥达老师则从开学第一课栏目讲起,娓娓道来中华儿女的优良精神,从建党百年的艰辛,基层边疆工作者的奉献,到奥运健儿的坚韧,航空航天事业的传承。他用饱满地情感告诉我们,让我们宁工新青年能够树立理想,让理想照亮未来。企管系主任莫群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专业情况,热情地欢迎每一位同学有事没事到办公室走几趟,并且分享这样一段话“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是,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辅导员徐冬老师对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平安是基础,健康是源泉;学会与人相处,文明快乐交往;培养自律精神,德有建树,学有所成。希望每一位宁工学子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物流系

老生代表物工181班王露露作为学姐对新生们提出以下建议: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实践、加入部门与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有压力才能有动力。物工211班江铭阳作为新生代表,旁征博引希望大家可以抓住大学四年时间,学习先辈精神努力读书,有所成就。

物工21级班主任周灵芝老师则鼓励新生,学习物流可谓恰逢其时,高校作为培养人才主战场,学生更应敢于承担责任,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物流系主任杨铭老师介绍了专业相关情况,从物流专业人才需求、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理念与模式、专业培养基本要求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物流的发展基础良好,对于物流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学科素养的训练,培养自身的核心能力。物流系辅导员江佳雯老师向新生说明了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学四年有段难忘的求学经历。

希望所有新生能在经管怀揣梦想,潜心学习,在挑战中实现自我,在学习中沉淀自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