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学院 >> 正文
2021年经管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陈熠磊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发布者:经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三208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咏梅、分团委书记江佳雯、辅导员杨懿斌、辅导员成佳妮、辅导员陈燕琳以及35名团学学生干部。

培训班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分团委书记江佳雯老师代表学院分团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团员骨干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生会执行主席来自会计193班的姚世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话。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亦是经管学院“青马班”的首届学生,应当积极学习更多先进的知识与技能,从而更好地扎根在学生群体当中,做更好的思想引领,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同时在行动上应当严律于己,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克服缺陷,做到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

团委副书记(学生)来自物管192班的叶信奉同学从思想和理论层阐述了自己对“青马班”的认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围绕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坚持在学习过程中提高创新、领导、实践、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陶咏梅老师发表讲话并寄语“青马班”新成员们。“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陶永梅老师在阐述“青马班”的开班理念和方向时,也对新成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筑牢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实践,要具备拒绝盲从的独立思想;二是作为一名学生,要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服务能力;三是希望所有成员勇于实践,坚持知行合一,青年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要发挥出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的创造精神,紧扣时代主题,强化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开班仪式成功的开展使青马班成员对“青马班”培养方案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武装教育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希望各位同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实践锻炼,在培训期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