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新生报到礼物独特又用心 人艺学院迎新工作被媒体报道
    作者:陈红、宓炜岑 摄/人艺学院团委新闻部、杨建生    发布时间:2019-11-09    点击量:     发布者:人艺学院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5日是宁波工程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这天,来自学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的297名新同学收到了来校的第一份礼物——一本他们自己最想读的书。这样一份独特又温馨的礼物一下子俘获了萌新们的心,也得到了宁波日报、甬派、宁波晚报等媒体的报道。

新生报到之前,人文与艺术学院便通过网络向全体2019级新生征集了他们最想读的书。报到当天,当新生们拿到书时,大家又惊又喜。除了现场赠书,学院还贴心的准备了真人大小的阳明先生像,以及同学手绘的萌萌哒的阳明哥哥。拿着自己喜欢的书、站在阳明先生像旁边合影的照片今天刷爆了新生们的朋友圈。

姚同学说:“收到书的那一刻很惊喜,没有想到学院真的把想看的书送到了我的面前。这个举措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收获到了精神上的财富,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一本书!”沈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新生对校园增加了一种亲切感,特别是喜欢看书的小朋友,这本书感觉还挺沉甸甸的,学院很有心,刚步入大学的第一份礼物挺让人意外的。”鲍同学表示,入学第一天收到了学院送的书,除了惊喜和感动外,更在心中立下了目标,他说:“大学四年里要多读书,积累自己的文化素养,把自己培养成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赠书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家长们表示,可以让孩子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摆正学习态度。“感觉活动挺有意义的!”家长们纷纷为该活动点赞,有的家长还兴致勃勃的和子女一起在阳明先生像前合影留念。

翻开送给新生们的书,可以看到刻有“宁波工程学院阳明书院”的印章和古色古香的书签。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介绍说:“学校一直在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因此在新生开学报到之际,阳明书院开展了赠书活动。希望这批00后的大学生能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和‘讲实求精’的宁工精神,进入大学后踏踏实实读书,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朱美燕表示,本次阳明书院赠书得到了宁波高专外贸952班校友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校友们回馈母校的感恩之心可以通过此次赠书活动得到传承和弘扬。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