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新闻如何写?这场与资深媒体人的对话会为你支招
    作者:文/王子萱 摄/蔡佳欣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新闻如何写?这场与资深媒体人的对话会为你支招

时间: 2022-05-19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作者:文/王子萱 摄/蔡佳欣 点击:16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9日,我校第三次辅导员沙龙暨师生通讯员培训会在人文与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承办,活动主题是“新闻写作对话会”,特邀资深媒体人、校党委宣传部顾问王国绵老师开讲,各学院辅导员、师生通讯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人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主持,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会议伊始,陈红对王国绵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师生们在此次对话中有所收获。

王国绵从新闻的基本概念导入,提出新闻的要点在于“吃透上头、了解下头”,高校的新闻报道,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能展开;立足于国家、省市战略,立足于宁波工程学院实际,学会平中见奇。王国绵列举了学校近期爆款新闻《小木球打出大天地——宁波工程学院发展特色体育的故事》《宁工学子“感恩付行”活动揉到人心软处》《这两个寝室“神”了,五男六女考研全上岸》等诞生的台前幕后,强调了新闻写作要贴近校园生活,用慧眼去发现动人的新闻素材,去深挖新闻写作意义。

王国绵与师生通讯员们积极互动,对提问一一给出切实建议。关于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品牌文化宣传,王国绵的回答是要继续深耕内容,优质产出,形成独特的党支部文化优势;对于如何提高公众号浏览量,他给出的对策是增加活动的知识性、增加内容趣味性、关注时事热点,活用网络用语,吸引更多读者,尽可能地选择老师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内容;对于怎样挖掘和宣传优秀学生,王国绵表示:优秀学生是给学校留史,给师生立传的,要从方方面面去挖掘,不能千人一面,要千姿百态,抓住每个人的特点。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