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与艺术学院 >> 正文
邵千钧为人艺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易宛婷 摄/董展越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邵千钧为人艺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 2022-05-23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宣传部 作者:文/易宛婷 摄/董展越 点击:46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5月23日下午,校长邵千钧在西一407为人艺学子们带来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院党委书记朱美燕主持。


邵千钧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背景与概况,系统讲述了全国人大会议与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并结合自己作为省政协常委的履职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政协委员在各领域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能与使命。

邵千钧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入手,对2021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回顾与深度解读。他提到,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就业民生、扶贫攻坚、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展望2022,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更应该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除了稳定经济大局、保证粮食产量、改善生态等热点问题外,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就业等方面也值得我们关注。


结合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提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邵千钧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他对学院“夏小满”团队在2021年全国“互联网+”大赛取得的佳绩表示赞赏,指出要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做好学院创新创业工作。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邵千钧对莘莘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悟透“两会”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勤奋学习,练就干事创业本领;把握时代发展,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邵校长的课程信息量大,听后受益匪浅。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是一代人的觉悟,更是一代人的征程。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