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 ——段塘丽园社区实践活动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7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7日我校学生科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段塘丽园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为7岁到12岁的小学生。本次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的电磁辐射。


77日,校学生科协暑期社会实践的人员早早地来到了段塘丽园社区居委会的3楼会议室内布置场景。他们忙碌地张贴海报、横幅,紧锣密鼓地布置着。9点整,居委会主持暑期青少年开幕式并介绍宁波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接着由团队的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电磁辐射的相关知识,主要介绍了什么是电磁辐射、常见的辐射源、电磁辐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团队人员带领小朋友做起了游戏。气氛一下子被推到了高潮。第一个游戏是传话游戏,考验的是人的记忆力,小朋友们都热情的参与到游戏中去。第二个游戏是你画我猜,考验的是人的应变和知识储备,同样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两个游戏都采用奖励制度,获胜的一组会得到奖品。最后团队的人员赠送给每一位小朋友一套文具。最后团队和小朋友们合影,这次的段塘丽园社区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这次的社区实践活动普及了电磁辐射的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并学会预防。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向大众普及电磁辐射和科学知识有了很大意义。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