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走进中银集团,感受科技魅力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月8日,校学生科协暑期实践团队到中银电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采访。

首先参观生产大楼,胡主任给我们详细介绍电池制作过程及原理。其公司生产的碱性电池在该行业中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出口率达70%。在静姐的带领下,我们一睹世界领先水平生产线的风采。这两条生产线外形酷似地铁,全自动操作,只需一个人在操控室操作即可,产量达每分钟500个电池,配合全自动机器人,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解放劳动力。参观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双鹿公司轻松的工作氛围,以及其员工作为双鹿人的自豪。

目前,双鹿公司对外开放的展厅就是两条全自动生产线,静姐说道:“公司会通过媒体、电视台来发布活动,人们会自行前来询问参观需要提前预约,经过公司同意我们接各式各样的人来参观,只要是对我们公司有兴趣的,我们都很乐意,不过对于不同人群由不同的人员来接待,如专业团队来参观就需要专业的人员来接待解说。当然啦,双鹿也在不断成长。”值得双鹿人骄傲的是,习近平主席在仍为浙江省委书记时前来参观,并予以肯定和鼓励。

采访最后,我们就该如何建设面向社会开放的高校科普展厅向静姐询问意见,她认为高校展览主要接一些小朋友的参观,因此DIY是不错的选择,吸引小孩,也可以添加安全的实验仪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这次参观中银集团,让实践小队大开眼界,切实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文/项志艳 摄/孙卓琦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