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让祖国的花朵了解电磁辐射——下白沙大庆社区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让小朋友们很好地了解生活中的电磁辐射以及掌握一些避免及减少电磁辐射的方法,宁波工程学院校学生科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8日下社区给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网络部刘良尧学长带领暑期实践团队乘公交,辗转一个小时来到目的地——白沙大庆社区。


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实践团队,他们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布置了现场,张贴电磁辐射相关海报,挂起主题横幅,准备好PPT等课件后,等学生们差不多到齐后,开始切入正题。在讲解了总体内容后,他们又详细地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电磁辐射以及规避的方法,例如手机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对孕妇及小孩的保护。除了电磁辐射以外,学生们还提问了一些问题,我们的成员们也给予了详尽解释。除此之外,在一系列游戏比如传话游戏还有你画我猜之类的游戏中,我们培养了学生们的手脑结合能力,让他们对科普知识有更好的了解,能够在生活中简单地运用一些科普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也是积极参加游戏,我们也加入游戏的行列,拍照人员也进行了照片的拍摄,记录下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下社区活动到此告一段落,但其意义还在深刻感动着我们。让我们共同关注电磁辐射问题,充分享受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便利,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