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揭秘生活中的电磁辐射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2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2日上午7点半,黄英倩带几位同学,携带相关电磁检测设备,在校园内开展探测活动,探究电磁辐射的危害。

首先我们来到了学校一号食堂,测试了微波炉的电磁辐射。当我们靠近微波炉时测量,发现它产生的磁场强度竟有410mG之高!但随着我们测量距离的减少,这个数值在不断降低。之后我们来到了团委办公室,测量空调和电脑的辐射量。令人欣慰的是,在开关机瞬间、正常使用时,它的辐射小到基本可以忽略,在静音、睡眠等各种模式下的辐射值变化也不大。而电脑的辐射量包括键盘,鼠标,屏幕和主机,其量足以对人的生殖、循环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随后我们将目光投向我们每天不离手的手机。随着手机的靠近,仪器不断发出“滴滴”的声音。最终,我们测得苹果6手机磁场强度为31.04mA/m,三星A4则为8.64mA/m!最后我们测量了学校内广播电视塔的辐射量,由于距离隔得较远,它对我们的影响远低于手机。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生活中的很多电器对我们的辐射量都在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内,对我们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避免受到强的电磁辐射,例如,在安全范围之内使用电器,尽量缩短通话时间。“揭秘生活中的电磁辐射”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进一步认识了电磁辐射,也正确看待辐射对我们的影响,很有意义。

文/金韫泽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