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解密生活中的电磁辐射 ——探秘校外存在的电磁辐射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3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昨天我们对校园内的探测活动收获颇丰。今天7月3日上午7点半,黄英倩带领陈佳、朱耀鹏、金韫泽、林学跃等同学,携带相关电磁检测设备,在校园外开展探测活动。

按照前一天晚上讨论的结果,我们决定先后测试地铁站的售票机,地铁站的大灯幕,网吧和城区的高压变电站。

首先我们来到了学校外的地铁站,我们测量了一下售票机200v/m左右,而大灯幕则不高只有30v/m。

然后我们去了网吧,一进网吧就是人头攒动,基本上坐满了人,我们用设备随机检测了几部电脑,发现键盘1000V/m左右,鼠标450 V/m左右,屏幕218V/m左右,主机170V/m左右,再加上网吧不止一台电脑,所以同学们还是少去网吧为好。

最后我们来到了城区的变电站,发现变电站的测量值基本上接近于25V/m,属于安全值,请大家不用担心。

昨天聊到了危害,今天就说说怎么防护。首先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手机。1.尽量不要用手机聊天,睡觉时也注意不要把手机放在枕头边。2.尽量让手机远离腰、腹部,不要将手机挂在腰上或放在大衣口袋里。其次就是电脑。1.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2尽量避免在电脑前连续超过3个小时,中间要休息一会。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