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新闻 >> 正文
走进宁波理工,品味科普之美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4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7月4日早9时30分,我校科协社会实践团队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进行了一次科普资源调查活动。活动主要地点在宁波理工学校的物理实验演示实验室,相关负责的老师为团队介绍了一些物理实验原理与物理现象,同时我们大致了解该校近年来在科普方面的发展过程。

最初有张建老师带领实践团队介绍实验里的一些实验设备,例如角动量守恒仪、混沌摆、超导体磁悬浮车、“声波”可见实验等。其中超导体磁悬浮车借助液氮在磁铁轨道上的实验最是引人注目,还有机器与人比赛拼魔方也让团队成员们叹为观止。这次参观在给团队讲解设备运行原理的同时并做了实验,让实践团队不仅接受到物理知识,还体会了一番物理的趣味与奇妙。

接着蒋卫建老师向实践团队介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科普资源展厅的发展史和展厅里的一些展出物品,并提出一些对展厅未来发展的建议。在展厅志愿者服务方面,蒋老师从自己学院的现状出发,提出要熟悉展厅展品的基本情况,争取在介绍过程中不出错。展厅主要面向团体是学生,包括地区内的各中小学团体,蒋老师说明:现在公众对科普已经向冷淡型转变,渴望借新一代即在校学生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来推动科普的发展。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于外校的科普资源了解得更加透彻,两校的交流更加紧密,并且有望在将来共同促进两校的科普资源发展。



                                                                                                                                                /王洁云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