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创新·创业·圆梦未来
    作者:文/梁筱婷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发布者:

2018年6月12日,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训练营以“创新·创业·圆梦未来”的主题,以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宗旨,搭建了一个开放、协作、共赢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梦想实现提供了新机遇,也为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人才与智力支持。

开篇的短视频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科技的视觉盛宴,全自动化的运输、复杂的流程以一种简单的形式在眼前展开,给人一种磅礴大气的感觉。经过视频的简单介绍日日顺物流后,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先生分别讲述了他对当下最新、对大学生来说最具时代代表性的三个词的理解,这三个词分别为“创新”、“创业”、“创客”。创新从国家来说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从单位来说,创新是他们持续发展的第一要素;对于个人而言,当进入社会或进入单位时创新便是第一竞争力。创业实际上是一个九死一生的过程,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创客可以总结为“三心二意”,“三心”分别为好奇心、爱心、专心,“二意”分别为坚定的意志、坚强的毅力,只有热爱、喜欢这项工作才能长久坚持。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依托于海尔集团、日日顺物流的强大资源,与宁工学子展开了一场关于创业和梦想的激情碰撞。这是一个开放的聚焦大学生创业公益平台,这是一个诚信的生态共创共赢的平台,以实现大学生的创业梦,助力让梦想走进现实。本次训练营的开篇让大家收获颇丰,开拓思维,激发创业梦想。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智慧物流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出现,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机会。眼下,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当你意识到出现机遇的时候,一定要抓住它,不要掉以轻心,勇敢地迈出自己的步伐,一往无前。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