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报刊物 >> 航程 >> 正文
最后的角逐,绽放的光彩
    作者:文/梁筱婷 摄/夏欢儿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发布者:

2018年6月4日由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宁波工程学院首届辩论老友赛在阶三201完美落下帷幕。

经过初赛、复赛与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四个优秀辩论队伍脱颖而出,在辩论赛决赛当晚进行了季军争夺赛以及冠亚争夺赛两场比赛。季军争夺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正方经管学院和反方人艺学院,两支队伍分别就“玩物必然丧志/玩物也能长志”这一辩题开始互相辩驳。

大家小时候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考试没考好,回到家挨批的时候,妈妈说“都是因为你玩手机、玩电脑的缘故不认真学习,玩物丧志。然而前段时间电竞队伍RNG不仅夺得LPL春季赛冠军而且夺冠MSI之后再次回国夺得德杯冠军,为国争光。那么你认为玩物是否必然丧志还是能长志呢?

正方辩手首先对“玩物”与“丧志”两个词语进行深入剖析,表明不同领域的成就是属于他们的事业而并非玩物,将范围进行了缩小与限制,打了一手好牌。反方辩手则在开篇陈词中引用林语堂先生的话来表明玩物不一定向对方所说必然丧志,相反它还能长志来论述自己的观点。辩论期间双方辩手不时提出的独到观点,让现场的观众不禁眼前一亮、振奋人心。

冠亚争夺赛的两支队伍正方建交学院和反方材化学院就“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展开精彩辩论,双方辩手运用各方材料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对己方的观点进行极力维护,对对方观点进行奋力反驳,正方四辩在盘问反方一辩时,一步步的精心布置,让对方辩手逐步走进自己所设陷阱中,然而反方辩手也不是吃素的。在整个辩论环节中,陈词、盘问、小结,双方互相布下陷阱又被对方巧妙地躲过,一场精彩的辩论在 观众的眼前逐渐展开。在弥漫着阵阵火药味的辩论赛中观众们不时响起的掌声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辩论的每一瞬间都是精彩的定格,每一张张专注而优秀的面孔都是辩论赛当中最美的画面。此次辩论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辩手们机敏灵活的辩风与睿智精彩的答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们在竞争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能力,在交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宁工学子的业余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更增加了他们的知识积累,提 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要坚信思维的碰撞将会不断重演,辩论的脚步永不停息,宁工学子的风采必会散发光彩。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