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严龙为我校新闻工作者讲解新闻类摄影技巧
    作者:文/赵浩羽 许颖 摄/肖桢汉 余勇 许颖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 为提高我校新闻工作者专业水平,培养新一批新闻工作人才,11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团委新闻中心协办的启航论坛第41讲暨第十一期宣传骨干培训大会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宁波日报图片中心摄影总监、《新侨艺报》摄影总监严龙为全校新闻工作者讲解新闻类摄影技巧要领。培训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周丽娜主持。 



严龙针对我校新闻工作者对新闻类专业知识不足、工作中出现的疑问等向大家传授知识,分享经验。严龙说明了新闻照的总体要求,包括选题、画面和文字,从主题与新闻价值、构图与形式感、光影与美感和瞬间与视觉冲击力四个方面进行详解。培训过程中,严龙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一边传授摄影技巧一边展示大量的新闻照,除优秀作品外,还列举出反面教材提醒同学们不要犯低级错误。同时,摄影作品的讲解由普通新闻照延深至艺术领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图片要有亮点,画面要生动”,“新闻不是拍出来的,是想出来的。”严龙说道。培训会以“再看你一眼”摄影作品结尾,图片中老爷爷老奶奶生命最后一刻的问候被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感动了在场所有同学,无论是照片的呈现还是拍摄的意义都引人深思。



此次培训大会的顺利举办,既提高了宣传骨干的专业知识素养,为我校新闻工作道路扫清部分障碍,又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新闻性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