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4    点击量:     发布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竞赛水平和加强教师教学发展建设,2021113日下午,教育部普通高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受学校邀请来校指导,并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做了《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与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柳艾岭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和辅导员参加此次报告会。

陆国栋教授对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与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建设历程、发展规划及关键指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剖析,由此提出三个转变的建议:从以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以考试为中心到学习为中心的转变;以学科为中心到专业为中心的转变。

陆国栋教授对我校近几年在大学生学科竞赛高校排行榜中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类比教师,对教师教学竞赛提出 “最大不足在哪儿?” “最大痛点在哪儿?”“如何体现互联网时代?”三个问题,强调教师发展是高校发展之基,教学发展是教师发展之基。会后,与会人员纷纷对陆国栋教授的分享报告表示感谢。


据数据显示,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学生参与率超过40%,在国际和全国性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213位。展望未来,我校将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根本,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和国际化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力争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服务地方、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成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