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关于开展宁波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 行初心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各学院团委: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 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 风,我校全团将集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激励和引导广 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 记青春使命。现将具体实施意见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二、活动时间2 月初至 3 月中旬

三、参与对象我校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各学院团委应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踏寻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 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 精神伟力;支持在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 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 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五、活动形式主题团日活动可以是团队形式或个人形式参与,团队学 生可以部分实地实践,部分远程参与、分享、承担实践任务, 支持参加活动学生"云实践",比如依托网络、电话等开展红 色人物访谈、了解倾听红色故事,比如通过权威渠道线上感 受实践地图景、通过真实素材了解实践地发展情况,形成实 践成果。支持学生依托曾经参加过的符合"活动内容"要求的 自身实践经历,经过沉淀提炼、深度思考,完成新的实践成 果,参加到活动中来。

六、活动要求1.“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特别主题团日活 动,是全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 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团委要重视此次活动,制订活动方 案,精心组织,规范运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泛发动广 大学生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主题团日活动在基层 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 重要形式。 2.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并广泛宣传《习近 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要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倡 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一定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 实践这一课"这些殷殷嘱托背后对青年一代的关怀期望,提 升学生们参加红色专项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的自觉性和积极 性。3.为了激励各团支部广泛参与,校团委将根据主题团日 活动成果及材料,对优秀团日活动团队项目进行经费支持, 并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 品竞赛 七、活动评比1.前期准备:1 月下旬至 2 月初,各支部需通过“到梦 空间”系统发起团日活动申请,通过审核后开展“传承红色3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各 团支部应按要求制作成果集(附件 1),并由学院团委先行 进行评选,推荐相关数量团支部(附件 2)参加全校优秀团 日活动评选。3 月 5 日前各分院需将推荐团支部名单、视频、 报告电子稿发送至邮箱 ngzuzhibu@126.com; 2.评比过程:3 月 10 日前由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委员会 委员对学院推荐的团日活动视频、报告进行评分。 3.团日活动优胜:通过团日活动评比,最终累计成绩排 名前五名的为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的评比还 可作为 2021 年 5 月份团支部评比的加分项目。 八、宣传方式1.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 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书记应做好相应宣传工作 及指导工作。 2.校团委通过微信平台对此次团日活动的优胜团支部 进行图文推送,促进各团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