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
    作者:文/韩逸 摄/曹冬宁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为庆贺建党一百周年,让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24日18点30分,宁波工程学院举行了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青马班培训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眉老师主讲本期青马班学员参加。

课堂上,陈佳眉老师介绍主要从国家力量和青年担当两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她讲述了从“弱国无外交”到如今的“中国不吃这一套”的艰辛历程,描述着我们国家力量一步一步的变强,伴随着无数同志的鲜血与牺牲。并通过中国近代史相关的视频,引发同学们对青年担当与国家力量的思考。

接着,陈老师就以她姐姐冲在防疫第一线的为例向我们展示了青年担当与国家力量的关系。向我们说明和强调“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绝不只是口号,更是作为中国希望的年轻人应烙刻在心里的承诺。

在课程的最后陈老师播放了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演唱的《少年》,他们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生动诠释了青春的底色就是爱国。而作为国之栋梁的大学生应当积极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壮大我们的国家。

本次青年马克思学习课程顺利结束,但是青马班学子的学习之旅并未结束,青马班存在的意义就是让每个学员都能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属于自己的养分。他们会紧随党的脚步,继续他们的征程,谱写他们的精彩篇章。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