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发布者:

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联合下发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结果公示》中,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波工程学院团委克服准备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应对,精心策划,调整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方案,以在线组队和返乡实践为主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上下联动,本年度共组建311支团队,其中省级优秀团队5支,校级重点团队30支,院级重点团队76支,参与学生4107名(其中2019级学生100%参与),共有296支团队完成全国“三下乡”网站报备,28篇新闻报道被全国“三下乡”网站刊发。

2020年暑期,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青年学子不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也积极投身乡村教育、脱贫攻坚等社会建设中,充分向社会展现了宁工学子的青春力量和奉献担当。同学们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一个个实践影像和一篇篇新闻报道作品记录着我校青年学子助力疫情防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战略、投身服务家乡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实践画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用镜头记录和展现了宁工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和使命担当。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发展,鼓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通过创新型手段和网络平台投入社会实践。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