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致敬,五星红旗!这是宁工人爱的赞歌
    作者:尹滔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量:     发布者:团委


10月1日,宁工师生欢聚阳明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俞红国,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观礼。升旗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后余主持。



上午6点3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献致辞《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我们紧紧相连,永远不可分割,你是我深情的呼唤,你是我生命跳动的脉搏……”,在72周年华诞之际,他们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机械学院张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国旗下发言。他激动地说,我们见证着祖国的强盛之路,中华民族正走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生活在这个时代,感到很幸福。作为教师,应勤奋创新、为人师表,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坚守初心。

吕忠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谈到,72年前的今天,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中华民族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他相信大家都有着一样的感受,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 他希望宁工师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弘扬工匠精神,做“报国之才”。广大师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和栋梁之才;要守好“红色根脉”,展现担当作为。全校师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场师生共同举起手中的国旗,一起歌唱祖国,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蒸蒸日上,祝愿同学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