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量:     发布者:

历练精神 推进事业 知行互促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主持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万春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

吕忠达用领学的方式,结合体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吕忠达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正确方向、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把握省委“九学九新”的精神实质,落实市委“五学要求”的具体内容。

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吕忠达提出三个具体要求。

突出“三个坚持”,高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党情、国情、省情、教情、校情,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能;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奋斗精神,抓住用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机遇期”,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突出“四个聚焦”,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聚焦“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认真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聚焦“学史增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党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培育时代新人;聚焦“学史崇德”,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突出“四个加强”,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示范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本单位及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持续开展;加强统筹兼顾。要把开展党史学习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经责审计整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落实好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经责审计反馈的“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与整改落实;加强工作创新。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全校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要把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把实践活动做实做细,真真正正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吕忠达强调,省委提出了“三个争先”工作要求,即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各部门、各学院要对照要求,通过学习真正践行。今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年,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学校制度;各部门各学院要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准确预判。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为学校向高层次发展打好基础。

党委副书记胡敏、纪委书记叶伦,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