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弘扬爱国情,凝聚爱国心”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尹涛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发布者:团委

10月10日晚,为深化党史学习,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养师生爱国情怀。校团委举办“弘扬爱国情,凝聚爱国心”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我校团务工作者及全校学生骨干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电影还原了真实的历史事件,凸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


师生通过观影,深刻领悟到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为内涵的抗美援朝精神,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人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

在观影过程中,当师生看到美国士兵吃着蔬菜、喝着咖啡,而我们最可爱的人吃着冰土豆时,不禁潸然泪下;当师生看到人民志愿军发起总攻、获得胜利时,又高亢激昂。影片中毛主席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深刻说明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幸而,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一扫近代屈辱的历史阴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傲人成就。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唯有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用新时代青年独有的奋斗热情,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不辱先辈的付出!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