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2021年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我校喜获佳绩
    作者:尹涛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发布者:团委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陈钥茁的《奉献的温度》、张哲之的《择一事,终一生》,从全省105所本科和高职院校902件思政微课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佳眉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苏沛帆的《三顶军帽》分获教师组和学生组二等奖,理学院教师王紫霏的《建党百年,以民为先》与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戴羽轩的《让青春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荣获教师组和学生组三等奖。


自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将本次大赛作为强化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为了确保比赛的参与覆盖面和参赛作品质量,4-5月,校团委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思政微课大赛校级竞赛,12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及党史教育五个主题,突出核心内容,结合时代特点,创新授课方式,充分展现了宁工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选拔,最终评选出10件师生作品参加省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以“引领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为目标,用一堂堂思政微课展示青春风采,凝聚青春力量。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做好思政微课省赛获奖作品的展示工作,组织优秀参赛选手组建青春报告团,深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营、基层团支部开展巡讲活动,进一步推进“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微课建设。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