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关注热议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先进青年
    作者:杨银丹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5日在北京开幕。2022年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通过电脑网络、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实时关注两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对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一)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力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疫情,论经济,说民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人民期盼,坚定传递走出困境、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与力量,其中更有多项内容与青年发展息息相关。我校青年学子以两会精神为依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深刻领悟报告精神,深受鼓舞和启迪。


电商212陈月虹


百草竞春华,丽春应最胜。伟大的祖国隆重召开了全国两会,共商国是,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对上一年的工作做了完整的总结,在党与人民的同心戮力下,我国的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同时,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对新一年的主要预期目标,这是对2022年最美好的展望,也是党与人民的新征程。从人民到国家,无一不体现出,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两会里的民生情怀也让我们拥有了14亿人民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我看到了党对电商行业的重视,党积极提出促进电商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并且着重强调了跨境电商,这让我对以后的就业有了信心,日后,我也会为国家电商的发展献上我微薄的力量。


统计212张亚婷


2022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克服困难勇辟新路,使经济得到了较高发展,这样的成绩让我们自豪。人民的幸福离不开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离不开人大代表民之所盼,我之责任的负责,身为团员的我们,敬佩他们的付出,视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奋进,在国之所需时,挺身而出报效祖国。


(二)关注提案议案,胸怀家国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与会人员纷纷提出多项提案议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为群众着想的执政初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校青年学子在学习两会精神过程中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围绕两会社会教育、保护资源等热点话题,独立思考,积极发表见解。


油储212赵润磊


2021是党的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充满挑战与收获的一年。

2022的两会上,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中,国家的伟大成就,更看到了国家战胜困难的决心,幸福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如今,我们已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迈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今年我们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我将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学风建设、考研帮扶等焦点问题,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肩负起时代的担当,为百年强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油储专业的学生,在两会上断指工人王商典的发言与他的故事使我深受感染。也让我看到了国家对石油工人,对石油行业的重视。在不远的将来,我也将投身于伟大的石油事业,传承铁人王进喜的宝贵精神,为国家与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电商212王梦怡


2022年三月的美好春天,全国两会召开。回顾往年,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两会提出,2022年工作任务有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其中,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成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比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等。作为当代大学生,既然我们有机会享受社会教育资源,就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我们应当把握机会,行动起来,做好落实。


电商211陈堃


2022年开展的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资源环境约束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提案,虽然我国粮食生产取得巨大成就,但从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国外、生产与消费的整体视角来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任务仍然艰巨。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多多提倡绿色的消费习惯,减少食物的浪费,从自身做起,担起身上的担子。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在时代的际遇中发光发热,在新征程的路上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共创锦绣未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花!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校将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团日、团课等形式持续关注学习全国两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恒心守初心、以青春赴使命,毕力同心、苦干实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