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青春在西部绽放:《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读书分享会
    作者:杨浉敏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何把个人小我的发展融入祖国大我的建设?如何将心中远大理想化作脚下真真切切的力量?4月1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马班成员与团学干部在小剧院进行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援助西部的沈茂萍学姐现身说法,以自己在西部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做生动“案例”,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们殷殷嘱托,深刻认知“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沈茂萍学姐以“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为基础,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以及收获。参与西部计划最重要的原因是她对志愿服务始终如一的向往。她不仅看到了一代代人的坚守,还看到了志愿服务都是值得的。沈学姐还在视频会议中为我们分享了两个视频,从中我们看到了很多为西部建设做出的贡献的志愿者以及人与人之间最诚挚和炽热的情感。最后学姐总结了自己在西部计划的志愿活动中的一些收获并且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怕吃苦。

    听完学姐的演讲之后,青马班成员和团学干部各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组都派出了组长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后感。


    青马班成员王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命运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国家强调科技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为当代青年提供一个又一个平台,希望有朝一日青年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壮夫志,当谨慎,耻休闲”,作为时代青年,要以大无畏的气概投身于时代的发展中,学好知识、积极实践、敢说敢做,青年者更应该有责任感将时代发展重任置身于自身肩上,不做庸庸碌碌之人,在最美的年纪做最值得做的事情。芳华易逝,唯有为际遇奋斗、为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才会在日后鹏程万里、展翅高飞。

    在本次创新形式的青马班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在领读人的带领下走进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书中世界,体悟了习总书记关于大学生青年成长发展的句句箴言。校团委将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鲜活教材,动真情、解真题、传真经,找准青年成长的基点,把握青年成长的焦点,破解青年成长的难点,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激励宁工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