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要闻在线 >> 正文
宁工学子立志跑出青春高速度
    作者:尹滔 商策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发布者:校团委

5月3日下午,五四青年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青马班、国旗护卫队、学生校长助理、少数民族同学、优秀团员及团学骨干等青年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党委副书记陈炳,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炳主持。

座谈会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视频,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党委书记吕忠达向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业有成,万事如意。吕忠达强调,去年镇海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14天,全体宁工青年表现非常好,大家积极配合团委工作,发挥自治能力,共同稳定全体同学的思想与生活,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广大青年处于一个好时代,有着好机遇,吕忠达对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寄语: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发奋学习,苦练内功强本领,成大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展风采,担大任,不负使命,创造出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

座谈会后,百名共青团员齐聚运动场,进行迎“五四”环校健康跑活动。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打响发令枪,百名团员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焕发出磅礴的青春正能量。环校路线上,宁工青年们焕发着青春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宁工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电信214班邵子力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践中担当大任,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汉语192班黎艳芳说:“这次活动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自己的任务和责任。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宁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工管212班郭一单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既要立足中国,又要放眼全球,‘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更是青年奋勇前进的动力,青年一代扛起责任,‘中国号’巨轮才能行稳致远。”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