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讯 >> 青年有志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4    点击量:     发布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品牌项目介绍

                     护绿天使在行动

最近几年青志与江北、镇海、海曙绿化办开发的特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环保服务意识,一方面让大学生走出校园,更好的参与到服务社会,另一方面旨在提高城市的绿化环境,为创建绿色平安的美好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该活动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品牌特色活动,多年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活动举办至今已取得一定绩效。绿地共有七块,能够保证数量上的充足性。护绿活动开展大致如下:一是绿地申请,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周周二向各专业年级学生招募护绿志愿者,志愿者人数根据绿地的面积的大小来确定,一般为8-10人,二是实践,我们确保每块绿地每月至少有一次护绿活动,并且要求每次护绿时间必须在30分钟上。整个护绿由至少一名部门人员进行监督和观察。最后是后期宣传,每次活动过后,会有相应的活动新闻稿和照片刊登在校园网站上,一方面提高了护绿活动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大家对护绿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

该项活动自2006年以来,曾多次获得宁波市授予的护绿贡献奖先进单位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度的护绿贡献奖表彰大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护绿工作同时得到了镇海区和海曙区授予的护绿贡献奖先进单位的荣誉。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阳光天使在行动

阳光行动是由经管学院青志中心、经管学院营销党支部以及江北城管义工一起组织策划的一项关怀外来务工子女的长期性的活动。主要是针对士康小学的学生的班队活动。

随着宁波市的发展和建设,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涌入这座美丽而充满现代化的都市,他们的努力和汗水为城市的美好明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所作出的贡献也是不可磨灭的,但是,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难以融入到这座城市的其他同龄人的生活环境里,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障碍,为了给予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给予他们必要的关怀和帮助,我院与路林市场的士康小学开展长期合作,旨在帮助这些处于相对弱势的孩子们。

该活动自2010年首次开展以来,在学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的统一指挥下,我院的阳光行动得到了来自江北城管义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班队活动的形式,一方面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提供了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在举行活动的同时,也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因能够帮助他人,服务他人而取得的快乐和喜悦。

在活动形式上,阳光行动以班队活动为主体,开展了许许多多丰富的班队活动,例如在去年的三月里,雷锋精神走进了士康小学的课堂,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着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结合,并立志要做一名帮助他人,积极为人民服务的“小雷锋”。在去年的12月里,圣诞之旅拉开了序幕,我院青志中心的志愿者扮演的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带去了喜悦和欢乐,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充斥的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于此同时,在举行班队活动的同时,我们还积极的与孩子们开展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例如条长绳比赛等等,在不影响孩子们学习的前提下,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充实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体会生活中的快乐点滴。

两年来,我院青志中心的阳光行动得到了江北区许多媒体的支持和关注,在新江北和东南商报等媒体报刊上也多次刊登报导,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时,青志中心也获得了江北城管义工授予的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81890,盲人义工在行动

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是我院青志中心自2010年以来与宁波市81890志愿者协会的一个长期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两年多以来,以服务残疾人,关爱盲人为宗旨,在助残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就,我们希望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的时间里越办越好,争创新,促发展,建特色,将该项目逐步发展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的一个特色项目。

目前,我们与818890的合作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陪盲人看电影:为了给广大的盲人朋友提供帮助,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热情,我院青志中心定期与81890光明影院合作,组织参与陪盲人看电影活动,志愿者主要通过自己的口述讲解电影的剧情,让盲人朋友更好的了解电影的内容。

二、参加志愿者培训:我院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定期会开展志愿者的培训活动,例如在2011年4月,我院的一些优秀志愿者一起参加了81890举办的志愿者培训。通过这次专业化的培训,我们学习到很多怎样更好为盲人朋友服务的技巧。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参与助残日活动:我院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长期参与81890举办的助残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承担了护送盲人上下楼及陪同其参加活动的任务,还为盲人朋友们表演,并且接受报社采访。

四、长期义务家教活动:我院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借助81890志愿者服务协会平台为盲人提供长期义务家教活动。

在这共同合作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我院的81890志愿者服务项目,虽然付出了许许多多的艰辛和汗水,但也获得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作为志愿者的那份荣誉和骄傲,我院青志中心连续两年荣获81890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先进单位的表彰,同时,我院杨路捷,金佳璐,郑杰,许梦晨等四名志愿者荣获81890志愿者协会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