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简介 >> 正文
校科协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量:     发布者: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面向大学生开展科普宣传、促进科技创新的大学生创新服务性组织。其目的是指引大学生树立科研意识,培养大学生挑战自我的能力,从而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大学生的求知领域。

 

主席团

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校学生科协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订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科协工作。定期主持召开科协主席团和全体会议,对各部工作进行评议,进行工作考核。研究校学生科协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并指导、监督科协各部门开展工作,保证科协的正常运转。

 

 

 

 

 

 

 

办公室

对内主要负责校学生科协各种内部事宜。例如,宣传横幅的申请,对活动器材、场地等的租借,对值班室的管理、值班人员的考核,财务的报销等。对外负责与各分院科创部保持联系,定期举办“科普大讲堂”系列讲座,分管我校人才培养成果展厅以及展厅解说员的培养,定期为同学们充值公交卡等。

 

宣传部

为协会内部活动提供更专业的宣传与服务,主要是为科协举办的各类活动设计大板、海报、喷绘等,同时定期举办数独竞赛等比赛。

实践部

主要负责承办“挑战杯”等相关比赛,协助整理校级参赛作品的成绩并挑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此外还负责组织、策划其他科普类竞赛等。

 

网络部

拥有着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科技创新网等各大网络平台与外界进行信息的传递,为科协受众提供最前沿的科技资讯。定期也会举办科普类趣味比赛如“报纸搭桥”等活动。

 

联络部

主要负责为科协主办的活动拉赞助,并且与二十个科技型基地、协会进行沟通联系,定期开展协会交流会议,是校学生科协对外联系的纽带。

 

 

编辑部

一个以编写新闻、拍摄照片为主要职能的部门,时常奔走在每个活动的现场,为全校师生送上最新的科创竞赛和科技活动的情况。同时也为大学生科技协会的其他部门提供辅助性服务。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