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荐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今日即将分离,来日宁工等你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     发布者:

校园新闻网讯7月9日,宁波工程学院象牙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领高中生们迎来了夏令营的第三站,这也将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学长学姐带着小萌新们开始了崭新的一天,元气满满地迎接精彩纷呈的学习活动。

在求知的路上从来不缺少前进的脚步,更缺少不了指引方向的老师。早上八点,助教和高中生们迎来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永平教授,在院长精彩的讲解中拉开了今天专业学习的帷幕。课上陈永平教授为高中生们详细介绍了电信学院的五大特色专业,并为同学们就“理论和动手哪个重要”、“专业门槛高不高”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让他们明白全方位牢固掌握高中知识,会为他们以后大学的专业选择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随后,在周世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轨道与交通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电子组装实验室,通过参观这些实验室让高中生们领略到信息化世界的精彩与奥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学习兴趣。

在今天的第二课上,宋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建交学院,感受建筑与交通行业的独特魅力。党委副书记段冉更是以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来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并告诉他们想要学好一门专业必须做好全身心投入与付出的准备,让高中生们受益匪浅。最后,在楼康年老师的讲解下,一起参观了材料力学实验室,新奇的建筑世界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野。至此上午的课程学习之旅也得以圆满结束。

下午的活动由激情四射的辩论赛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和比赛规则后,就进入了激动人心的3V3赛事现场。第一环节为“一站到底”,这既是一个考验辩手们知识积累全面程度的环节,更考验辩手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出人意料的是,尽管只是高中生,但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示的机敏思维与良好反应能力就足以值得我们惊讶与肯定。“针锋相对”环节更是一场唇枪舌剑的盛宴,辩手们就“高中生应不应该谈恋爱”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让观众和评委在赛事中看到了他们良好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这就是参与辩论真正的意味所在。思想的碰撞总是有着难以抵挡的魅力,不仅仅是场上选手之间,也是观众与选手之间的较量。之后进行的4V4赛事,新的团队新的碰撞,但同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辩论勇敢、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思想的碰撞更是知识的碰撞;通过辩论让高中生们能够更理性更全面地思考社会百态。

不过最让人动容的还是最后的欢送晚会。助教为高中生们精心准备了各种表演,唱歌舞蹈满满都是心意。三天的时间,匆匆流逝,而这场晚会也让所有的感情得以宣泄。高中生们对助教充满感激与不舍,所以积极参与表演,所以动情说出句句感激的话。所有的相遇都值得被记忆,所有的经历都是记忆中璀璨的珍珠。象牙塔之旅在这次的晚会中接近了尾声,高中生们和宁工的交汇时间也所剩不多,但所有的一切都值得。在这段时间内,辛苦有之,疲惫有之,更多的是满足与喜悦,所有的助教不悔不怨,竭尽全力为高中生们打造一个难以忘怀的宁工记忆。

某一天,希望有人记起,在这里,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我们曾一起有过温暖的回忆,可以让你每当想起都扬起嘴角。

知行青年网 要讯 公告 基层 专题 报刊 品牌 时事 学生 点滴 文件 博客
About NBUT — 学校简介 联系方法 网站地图 帮助中心

共青团宁波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